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河南省 >> 信息正文

接待台湾柯蔡宗亲会访问团记实

接待台湾柯蔡宗亲会访问团记实
    应中国民主建国会对外联络部的邀请,由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理事长蔡武璋率先生率领的,台湾柯蔡宗亲会访问团一行27人於7月14日中午抵达北京国际机场。
民建外联部部长金德安女士、助理祝磊先生、李姝娴女士及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副主席蔡学文先生到机场迎接,访问团下榻在昆泰嘉华五星级大酒店。
本次来访的台湾柯蔡宗亲会访问团由蔡武璋先生任团长,成员包括世界柯蔡宗亲总会的副理事长蔡忠勇先生、蔡定帮先生、秘书长蔡智信先生和台湾二十三个地方宗亲会的负责人。
(一、7月14日世界蔡氏宗亲总会欢迎大会)
    当日,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欢迎大会,会上
    下午,访问团来到钓鱼台国宾馆,首先由在钓鱼台国宾馆内工做的蔡启安先生陪同,对宾馆内各个大厅和接待室进行了参观,大家特别对国家领导人接见如奥巴马、连战等政要的地方特别感性趣,纷纷拍照留念。
参加欢迎大会的有长住北京的宗亲,还有特意从海南、河南、山东、辽宁、浙江、天津等地赶来的宗亲代表共计三十余人。
大会由世界蔡氏宗亲总会蔡继玲秘书长主持,会议首先由蔡继玲秘书长和世界柯蔡宗亲总会的蔡智信秘书长对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逐一介绍。
访问团团长蔡武璋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自2005年以来在促进两岸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世界各地的宗亲会对他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特别是对2013年他获得了联合国颁发的世界和平奖,更表示了,这是家族的荣誉、是民族的荣誉,是两岸同胞和全体中国人的荣誉。今后,他将更努力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和宗族内的团结互助贡献力量。
总会蔡福金副主席和北京蔡氏宗亲会蔡善华会长分别致辞,对蔡氏宗族的亲源和亲情进行了描述,对北京蔡氏宗亲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会上,世界柯蔡宗亲总会向世界蔡氏宗亲总会赠送了纪念牌,并对来参加大会的每一位来宾赠送了台湾特产。在京蔡氏书画家蔡福金、蔡起宝、蔡德霖分别将自己的作品回赠,蔡学文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之家和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向台湾各地宗亲会赠送了书法家金侬、张扬、裴山和姚增林等人的作品,蔡寿生等人也纷纷拿出自己收藏的书法作品赠给台湾同胞,会场气氛热烈欢畅。
晚宴上,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常务副主席蔡汝新致祝酒辞,热情真挚的发言博得全场热烈掌声。全体与会人员合影后,大会在依依不舍的亲情气氛中圆满结束。
(二、7月15日拜访民建中央、拜访中华海外联谊会)
    7月15日上午,访问团拜会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亲切会见台湾柯蔡宗亲访问团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
    世界柯蔡宗亲总会副理事长、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理事长蔡武璋先生,回顾了一国两制研究协会与民建多年来的交流情况,介绍了宗亲会的有关情况。他说,2005年以来,在民建中央的大力支持下,一国两制研究协会与民建开展了在农业,文化、经济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此深感荣幸也深表谢意。柯蔡宗亲在台湾有近七十万宗亲,在大陆有六、七百万宗亲,在全球有二千多万宗亲,族群庞大。宗亲会成立的宗旨在于弘扬祖德、传承振兴中华文化,除了祭祖活动,还开展多项公益活动来回馈社会。他表示,访问团此次来访,一方面旨在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另一方面,还想通过自己家谱中记载的蔡氏家族在琉球统治的历史,从历史文化的层面再次证明,钓鱼岛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陈昌智主席在交流座谈中介绍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民建开展对台经济交流和文化合作方面的主要情况。他希望两岸加强勾通联系,坚持九二共识,走和平发展道路,更好地造福两岸人民。希望台湾企业抓住机遇,两岸携手打造民族品牌,共同开创两岸的光明未来。
    交流座谈会上,陈昌智主席还回答了访问团团员提出的远洋渔业发展,文物保护,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座谈会气氛热烈,陈昌智主席亲切朴实的讲话,贏得了访问团的一致好评,访问团热烈欢迎和期待陈昌智主席再次访问台湾。
    会见结束后陈昌智主席与访问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从民建中央大楼出来,大家又乘车前往中央统战部,拜访中华海外联谊会。
    中央统战部三局傅铁生副局长、中华海外联谊会曾笠宗秘书等领导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傅局长详细地阐述了统战工作的性质、意义和内容,使大家消除了误会,加深了了解。蔡武璋会长详细地介绍了他近年来为两岸交流所作的工作,和受到大陆给予他的肯定与支持。访问团成员们也开诚布公地提出了自已的看法和意见,会见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会见后,傅局长设宴招待访问团,并与访问团互赠礼品留念。
    7月15日下午,访问团参观了宋庆龄故居。
    晚上,北京市统战部、北京市海外联谊会、民建北京市委设宴招待访问团。
    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北京海外联谊会赵宏生秘书长分别致辞,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今后能扩大交流领域,增进了解,增强互信,为促进民族团结多做贡献。民建北京市委叶青、李申红、何慧敏等领导参加宴会。
    宴会在宾主起立,共唱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台湾民歌〈外婆的澎湖湾〉歌声中结束,整晚的活动充满着友谊和温馨。
    回到宾馆,蔡武璋先生还接待了民建朝阳区委黄佚付主委、科四支部张素芳主任和民建会员之家书画社的艺术家们,对他们赠送给访问团的书法作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加强联系,为两岸同胞服务多做实事,为促进祖国统一多做实事。蔡武璋先生与大家合影留念并赠送台湾特产。
(三、7月16日拜访国台办)
    7月16日上午,访问团拜访国台办。
    国台办张志军主任亲自接见访问团,并与访问团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细致交流,张主任细谈了他去台湾的感受、历史人物所犯的错误、两岸关系发展的前景、我辈人应认清的形势和努力方向。金德安部长向张主任介绍了蔡武璋团长的情况,蔡会长也介绍了宗亲会和一国两制研究会的情况,团员们向张主任发问和反映情况也得到了张主任耐心的解答。会见结束张志军主任与访问团全体成员分别合影留念,给大家留下极其深刻和美好的印象。
    会见后,访问团前往北京著名古刹白云观参观。
    下午乘高铁前往河南省驻马店市。
    民建河南省委李军处长和驻马店市委领导到车站迎接。晚上入住:驻马店柏林建国国际酒店
(四、7月17日访上蔡县、祭祖、考察)
    7月17日早晨李军处长陪同访问团乘车前往上蔡县,上蔡县委付书记王东征、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政府领导常务副县长陈黎、副县长孙宝岺、统战部长张金涛、蔡氏宗亲会理事长蔡国芳等到西平与上蔡交界处迎接访问团。
    访问团首先到达蔡叔度陵园祭祖,随后到蔡仲陵园祭拜仲公。由蔡武璋主祭,蔡学文朗读祭文。
    访问团在上蔡县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闽商食品工业园、华伦玩具厂、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和荣光集团。并参加了上蔡县经济发展恳谈会,参加会议的除本县的各级领导外,还有驻马店市统战部副部长张新友、驻马店市台办主任薛豫霞、驻马店市台联会长唐囯立等上级领导。
    会上,陈黎副县长代表祖地人民对蔡武璋先生荣获联合国颁发的“世界和平奖”表示祝贺,并赠送贺牌。上蔡县蔡氏宗亲会蔡国芳会长也代表宗亲会向蔡武璋宗长赠送了匾牌。
    民建领导金德安部长、驻马店市统战部张新友副部长、上蔡县领导王东征副书记、陈黎副县长和蔡武璋会长分别讲话,对上蔡县的发展表示赞许,对未来充满希望,相信通过交流,台湾宗亲对祖地上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互联系会更加紧密,一定会在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土地上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共兴大业。
    最后,县领导向访问团每位成员赠送了上蔡特产毛笔、香囊和与蔡氏相关的资料作为纪念。
    下午,访问团由民建河南省委李军处长陪同乘车前往开封。民建会员,河南蔡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晓临也随同前往。
    民建开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树强、台办主任赵淑芬等领导到站迎接,访问团入住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
(五、7月18日访清明上河园、开封府、大相国寺)
    7月18日早上,访问团前往清明上河园参观,蔡晓临陪同前往,期间在园中为每位团员赠送折扇一把、汴绣锦画一幅。
    下午访问团参观开封府衙和大相国寺。
    晚上开封市海外联谊会、民建开封市委宴请。民建开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树强、台办主任赵淑芬等领导出席,市政协委员,书法家李本松向访问团赠送书法作品。
    访问团入住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
(六、7月19日赴新密市)
    7月19日上午乘车赴新密市参访河南新光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新密市政协主席桑萌莉、市委宣传部长付建峰、人大副主任许东凡、副市长虎荣鑫、政协副主席宋林祥、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明玉、台办主任理建忠等领导陪同参观。
    下午参观古县衙和打虎亭汉墓。乘车前往郑州。
    蔡晓临在郑州设晚宴招待访问团。
    晚上入住郑州建国国际酒店。
(七、7月20日郑州市)
    7月20日早晨乘车前往嵩山少林寺参观。
    蔡晓临联糸安排了观看少林武校学生武术表演。
    晚上河南省海外联谊会、民建河南省委设欢送晚宴招待,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太安、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晓林、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郑州市委主委张冬平、郑州市统战部副部长王丽、民建郑州市委副主委李政军、郑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飞雁等领导出席。
    民建中央金德安部长、河南省委统战部赵太安副部长、蔡武璋团长分别讲话,对本次访问活动意义给与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两岸同胞同祖同根,一定要维护民族的团结,为促进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席间宾主双方交流热烈,气氛融洽,最后大家合唱一曲〈中华民族颂〉,深深表达了热爱中华民族的共同心愿。
(八、7月21日郑州市)
    7月21日早上由民建郑州市委副主委李政军安排,访问团一行前往黄帝陵行祭祖大典。下午访问团乘华信航空AE994航班返回台湾。
    本次活动由民建中央联络部金德安部长安排民建会员,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副主席蔡学文全程陪同,参加全部活动。体现了对宗亲会的人文关怀和对自已会员的政治信任。使海峡两岸的宗亲会领导都十分感动。充分体现了我会工作的务实精神。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