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总会 >> 信息正文

世界蔡氏宗亲总会第二届第七次工作研讨会召开

  9月8日下午,世界蔡氏宗亲总会(以下简称“总会”)第七次工作研讨会在总会会议室召开。蔡光忠,蔡名基,蔡德霖,蔡起宝,蔡瑞生,蔡启安,蔡晓,蔡诗华,蔡乐,蔡志伟,蔡沃唐,蔡继玲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第六次工作研讨会的基础上,就“蔡氏书画作品展”、“总会各部门工作职责的补充与修改”、“职务认捐”、“总会的宣传工作”、“总会的接待工作”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在会上畅所欲言,出谋划策。
  关于蔡氏书画家作品展。书画作品是艺术,也是一种财富,总会十分重视书画人才,希望借助总会平台,大力宣传书画家及其作品,以提高他们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对成立蔡氏书画院提出了设想。
  “蔡氏书画家作品展”是总会计划赴上蔡县参加重阳节(10月11日至13日)所举办活动中的其中一项主题活动。另外,对祭祖工作、总会年会召开、总会成立五周年庆典、招商引资等活动进行了讨论。
  会上对《总会各部门工作职责(草案)》、《总会的章程》的补充与修改,大家发表了意见。
  经过讨论还决定,“书画展”由蔡名基负责,经济工作由蔡元峰、蔡德霖负责,5周年庆典活动由蔡启安负责。会上,蔡名基先生就本次书画展的举办场地、经费、书画家人数等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这次书画展最好和市场接轨,将书画作品转成实际价值。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既要把活动办出特色,又要为宗亲争光,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
  关于职务认捐。“职务认捐”大家一致认为是在总会任职的宗亲对总会工作的一种经济支持,同时也是责任感的一种重要体现。会议上确定了各种职务认捐标准。本着自愿捐助的原则,规定下限,不设上限。如有困难者,可减免或者免交。
  关于总会的宣传工作。宣传工作是总会在发展过程中一种无形的的扩音器,充分发挥宣传作用,是做好总会工作的重要保证。宣传工作可以更好的弘扬爱国爱家、同根同源,蔡氏文化:整合蔡氏资源,发展蔡氏经济。立足发展抓宣传、抓好宣传促发展,在发展和加强自身建设中,抓好蔡氏宗亲网和蔡氏宗刊工作,大力宣传蔡武璋主席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为推进“一国两制”所做的贡献,体现总会的自身价值。
  会议在团结和谐、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气氛中结束。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