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总会 >> 信息正文

世界蔡氏宗亲总会第二届第六次工作研讨会召开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日,世界蔡氏宗亲总会(以下简称“总会”)第六次工作研讨会在总会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蔡学文,蔡善华,蔡启安,蔡丽萍,蔡诗华,蔡瑞生,蔡春暖,蔡光忠,蔡乐,蔡金明,蔡博灵,蔡继玲等。
  首先,蔡继玲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总会近期的工作情况。从4月份开始完成的祭祖工作、北京蔡氏宗亲会加入总会、总会名称的研讨、确定和注册,最后确定总会的名称为“世界蔡氏宗亲总会”,法人代表蔡武璋主席。
  她指出总会的发展,只有通过总会实体经济的发展才是有力保障。只有这样,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和宗亲间的联谊活动才会有一个良好的基础。总会的文化、经济、祭祖等其他工作的开展才具备一个好的前提条件。
  秘书长就如何做好经济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谈。大家一致认为,由总会提供平台,成立经济实体,以公司的形式进行运作。公司下设董事会,与总会分开单独运营。公司对祖地上蔡县的投资,要事先做好调研和可行性报告,并上报蔡武璋主席等总会管理层审阅与批准等工作,而且要符合当地的政策和法律。
  总会所属的公司名称注册为蔡都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为蔡武璋主席,监事长蔡振明,总经理蔡德霖,董事由蔡武璋、蔡振明、蔡德霖、蔡继玲、蔡善华、蔡瑞生、蔡春雷等七人,以后再进行增补。目前总会的账户采用三人联名的账户进行开户。
  关于上蔡县九九重阳节暨招商引资洽谈会。重阳节的文化内涵是弘扬“孝”文化,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是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的瑰宝。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是重阳节的起源地,2005年被命名为“中国重阳文化之乡”,2011年上蔡重阳习俗被国务院列入国家级非文物文化遗产名录。上蔡县委县政府特邀请总会参加10月11号至13号举行的重阳节系列庆祝活动,总会决定将组织各省市蔡氏宗亲赴上蔡参加,并将总会的年会、5周年会庆和招商洽谈等工作同时安排在上蔡进行。
  关于如何缴纳会费。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会员交纳会费是会员根据总会章程必须履行的义务和责任。总会根据全国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和个人实际情况,确定为每人每年缴纳100元会费。凡在北京的蔡氏宗亲会员一律将会费直接交至北京蔡氏宗亲分会。各地分会缴纳会费,由当地分会自行管理分配(特殊情况由分会自行确定收费标准)。总会不向各省、市分会收取费用。
  关于职务认捐。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尽然担任总会领导层的职务,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本着自愿的原则,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表达心意,杜绝拒捐,但是,对于特殊困难的,可以免捐。对于捐款方式,大家一致推崇“乐捐”。乐捐是本着自愿原则,设定下限标准,上不设限。该款项最终由总会进行支配和管理。
  对于总会管理层职务的排序问题,经过大家充分的讨论,在职务、辈分、年龄、名字笔画等排序方法中,最终表决一致通过,决定采取以“年龄”为准的排序方法。
  会上全体与会宗亲对如何办好蔡氏宗亲网、蔡氏宗刊(特刊),如何做好总会的组织发展工作以及总会章程的补充与修改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最后,蔡继玲秘书长特别强调,随着总会各项工作的向前推进,总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应逐步建立健全。体制改革将是总会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制度健全了,章程完善了,总会各项工作才能顺利进行;与会人员对近期总会的工作情况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