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总会 >> 信息正文

陈昌智会见世界蔡氏宗亲总会主席蔡武璋一行四人

陈昌智会见世界蔡氏宗亲总会主席蔡武璋一行四人


   2012年12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京亲切会见世界蔡氏宗亲总会主席、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理事长、台湾嘉农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蔡武璋先生一行4人。
   陈昌智对蔡武璋通过一国两制研究协会以及蔡氏宗亲总会等民间组织广泛团结爱国人士,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献计出力表示高度肯定。他说,蔡先生对祖国充满感情,也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做了大量工作。蔡氏在全球有1000多万人,不可小看,是个不小的力量。通过宗亲会来凝聚宗亲力量,将会积极推动全球华人的团结与合作,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
  陈昌智指出,当前两岸关系进入了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机遇期,希望两岸广大民间社团,抓住机遇推动合作与发展,造福两岸人民。陈昌智强调,加深两岸同胞的感情联络,是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他希望蔡先生多来大陆,多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实事。他说,大陆始终是台湾人民的坚强后盾,大陆广阔的市场同时也是广大台商最大的发展舞台。
  蔡武璋向陈昌智介绍了一国两制研究协会2008年在台北成立以来,推动两岸农业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所做的艰苦努力。他说,成立一国两制研究协会就是要团结台湾支持祖国统一的力量,为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多做实事。在台湾,有部分人对他们的工作有不同见解,使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的工作面临很多困难与挑战。蔡武璋表示,台独在国际上行不通,在历史上,中华民族也是统一的,我们不能割裂历史与现实。台独会带来战争,战争会毁灭一切,所以主张台独才是真正的出卖台湾利益,出卖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
  蔡武璋还向陈昌智介绍了此次来京出席世界蔡氏宗亲总会换届大会的有关情况。他说,蔡姓在全球是一个大姓,有1000多万人口。宗亲会成立以后,以团结、和谐、敦睦为宗旨,团结蔡氏宗亲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中共18大胜利闭幕后,台湾同胞深受鼓舞,这次世界蔡氏宗亲总会换届大会就是在这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背景下召开的。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民建中央联络部副部长金德安、汪洋,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成员、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常务副主席蔡维藩,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副主席蔡学文、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副监事长蔡振明等陪同会见。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