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快讯 >> 信息正文

陈昌智亲切会见台湾柯蔡宗亲会访问团

    2014年7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京亲切会见台湾柯蔡宗亲会访问团一行27人,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
  世界柯蔡宗亲总会副理事长、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理事长蔡武璋先生回顾了一国两制研究协会与民建多年来的交流情况,介绍了柯蔡宗亲会的有关情况。他说,2005年以来,在民建中央的大力支持下,一国两制研究协会与民建开展了在农业、文化、经济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此深感荣幸也深表谢意。柯蔡宗亲会成立有近七十年的历史,在台湾有近七十万宗亲,在大陆有六七百万宗亲,在全球有二千多万宗亲,族群庞大。宗亲会成立的宗旨在于弘扬祖德、传承振兴中华文化,除了祭祖活动,还开展多项公益活动来回馈社会。他表示,访问团此次来访,一方面旨在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另一方面,还想透过自己家谱中记载的蔡氏家族在琉球统治的历史,从宗族与历史文化的层面再次证明钓鱼岛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陈昌智在交流座谈中介绍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民建开展对台经济交流和文化合作方面的主要情况。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大陆经济发展迅猛,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人民生活大幅改善。但是,我们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也很多,环境承载压力很大,能耗及污染较高,经济发展的质量与效益有待提高,自主创新不足。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提出要加快改革的步伐,政府要简政放权,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从根本上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陈昌智希望两岸加强沟通联系,坚持九二共识,走和平发展道路,更好地造福两岸人民。他表示,台湾处于很好的发展时期,大陆也正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为两岸经贸合作提供了历史发展机遇与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台湾企业抓住机遇,两岸携手打造民族自主品牌,将中国经济做大做强,共同开创两岸的光明未来。
  交流座谈会上,陈昌智还回答了访问团团员提出的远洋渔业发展、文物保护、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座谈会气氛热烈,陈昌智主席亲切质朴的讲话赢得了访问团的一致好评,访问团热烈欢迎和期待陈昌智再次访问台湾,并考察台湾的高科技产业、农业发展情况。
   访问团在京期间还拜访了中央统战部、国台办、北京市委统战部、民建北京市委等单位。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分别亲切接见了访问团一行。访问团还将赴河南省上蔡县参加祭祖活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民建中央联络部负责人金德安等陪同会见。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