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快讯 >> 信息正文

世界蔡氏宗亲总会与世界柯蔡宗亲总会在京举行联谊会

    世界柯蔡宗亲总会(台湾)宗亲大陆参访团昨天下午抵达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世界蔡氏宗亲总会的部分宗亲进行了热情友好的联谊活动。
    7月14日下午,由世界蔡氏宗亲总会蔡武璋主席率团的世界柯蔡宗亲总会(台湾)宗亲一行27人抵达北京钓鱼台国兵馆,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常务副主席蔡启安等带领台湾宗亲们参观了钓鱼台国兵馆。16:30世界蔡氏宗亲总会与世界柯蔡宗亲总会联谊活动在钓鱼台国宾馆20号楼宴会厅正式拉开帷幕。
    当世界柯蔡宗亲总会参访团的宗亲步入宴会厅时,早已等候在大厅的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常务副主席蔡汝新、蔡善华、蔡寿生、蔡晓,副主席蔡月怀等宗亲立即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欢迎台湾宗亲的到来并相拥入席。会议主持人、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蔡继玲在一片欢迎、问候的热烈气氛中宣布会议开始。
    世界蔡氏宗亲总会主席、世界柯蔡宗亲总会副理事长、参访团团长蔡武璋先生首先讲话。他代表来访的台湾宗亲向北京宗亲及从外省市赶来的各位宗亲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世界柯蔡宗亲总会在东南亚各国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台湾各地的分布及交流活动,还向大家通报了这次参观访问的具体行程。
    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副主席、著名书画家、蔡襄第36代裔孙蔡福金院长代表世界蔡氏宗亲总会作了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演讲。他介绍了北宋一代名臣、大书法家蔡襄后世传承的血脉关系,还用大字书法做了族谱图解。蔡襄第六世裔孙蔡度的后裔不仅分布在大陆福建莆田等地,还有一部分先后迁移到台湾的高雄、台南、台北、彰化等地。至明代洪武二十五年蔡度后裔蔡崇二出使中山国(琉球),成为当今日本冲绳县蔡氏始祖。
    世总会常务副主席、北京蔡氏宗亲会会长蔡善华博士等也在会上发表了欢迎辞。
随后双方介绍宗亲的环节将联谊活动推向了一个小高潮。世界蔡氏宗亲总会秘书长蔡继玲与世界柯蔡宗亲总会秘书长蔡智信登上主席台,将宴会厅的各位宗亲一桌一桌的逐一介绍给大家相识。当介绍到台湾宗亲时,都是站起来举起双臂高声问候“大家好”,给会场增添了热烈喜庆的气氛。
    双方互赠礼品活动将联谊会推向又一个高潮。许多宗亲举起手中的各种拍摄设备,围在主席台前不停拍照录像。世总会副主席、著名书画家蔡福金,世总会副主席、著名书画家蔡起宝,世总会常务理事、著名书画家蔡德林等分别向台湾宗亲赠送了书法、绘画作品。来自天津的宗亲蔡丽英和来自河南的宗亲蔡晓临也向台湾宗亲分别赠送了天津特产十八麻花和河南开封特产小吃。随后世界柯蔡宗亲总会访问团向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回赠了寓意海峡两岸都是龙的传人的工艺品《龙升太平》和台湾特产凤梨酥等。
    晚宴开始,来自海峡两岸的宗亲频频举杯、相互敬酒、畅叙亲情。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都有一位名叫蔡祯祥的宗亲,俩人一见如故,相互拥抱、同桌落座、一同结伴向各桌敬酒,为联谊活动增添了不少欢乐。不少宗亲主动前来为他们二人拍照留念。两岸宗亲联谊活动在浓浓的家族亲情气氛中圆满结束。

世界蔡氏宗亲总会与世界柯蔡宗亲总会联谊会合影

世界柯蔡宗亲总会访问团在联谊会上合影

世界蔡氏宗亲总会与会人员在联谊会留影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