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企业 >> 信息正文

世界佤族文化保护区中心——云南代嘎啦

◆考据的普洱茶
普洱茶原料有野生和栽培、古茶和新茶以及不同茶树品种的区别;产地有地理、气候和生态环境的差异;间种植物有原始森林、一般植物和纯台地等的区别;加工工艺有自然陈化、人工蒸汽潮水陈化、人工渥堆陈化、生茶熟茶混拼等;保存条件有干仓、湿仓之分;存放年代有短长之别;加工形状有散茶及各种形状的紧压茶等;制造有不同的商号、厂家、不同的年代。这种种不同和差异导致普洱茶成了各类茶中内涵、外观最丰富、香型变化最多的一种特色茶类。当我们在普洱茶中品出陈香、兰香、荷香、樟香、青香、桂圆香等等不同的香气,体味甜、苦、涩、酸、无味、滑、化、醇、润等等滋味时,我们更能体会到它的博大情深。代嘎啦茶为栽培古树茶,生展于方圆几百里无任何污染源的蓝天白云浓雾笼罩下原始森林中。加工采用自然陈化不落地的散茶及各种形状的紧压茶。
◆普洱茶的产地
所谓茶出六大茶山,就西双版纳来说,澜沧江以北的以易武为中心的地区称为“江内”,南以佛海为中心的地区称为“江外”,江北江南各有六大茶山。虽然传统的江内六大茶山包括易武(今勐海)、倚邦、革登、莽芝、蛮砖、架布和攸乐山(属江外)之茶被称为“山茶”,江外的车里(今景洪)、佛海(今勐海)、景迈古茶山(澜沧县)等地茶产量远高于江内。云南其他地区也开始引种茶,像景谷、勐库、凤庆、江城等地也开始大量种茶。此时,每一家所做之茶和这一家不同时间所做之茶因原料来源不一致,也会不同。各茶庄都有自己的外包装和内票、内飞以示区别。
代嘎啦属于澜沧江中游大黑山系野生茶树生展的核心产茶区域,是世界佤族文化保护区中心。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