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快讯 >> 信息正文

贡献海峡两岸 蔡武璋获颁世界和平奖

  联合国(United Nations)2013年欢庆68周年(68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旗下《未来领袖组织》(Global Future Leaders Organization)于10月底在联合国纽约总部颁发《世界和平奖》给台湾民间人士蔡武璋博士,表彰他20多年来致力贡献于促进台湾与中国两岸间的和平相关事项。

 
  蔡武璋博士促进海峡两岸间和平有重大贡献,获颁世界和平奖殊荣。

  蔡武璋除成功营救被扣于大陆的台湾人民顺利脱困回台,也协助大陆被扣于台湾的渔民获释返家,另邀请大陆公安部边防管理局组团共同参与「金厦地区治安管理学术研讨会」,研讨金厦海域、岸际执法及两岸犯罪防治等相关议题,并参与研讨两岸商品检疫问题的解决办法,促成台湾水果产品零关税输出到「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并协助台湾水产、农产品输出到对岸及两岸经济贸易等合作,也推展阿里山与武夷山旅游观光合作,代表台湾布袋港与大陆东山港签署通航协议,另外,对于台湾棒球运动发展活动与相关历史资料搜集的有重大的贡献。
  
  到联合国领奖后的演讲中,他表示,今日能获得世界和谐基金会肯定与颁发和平奖之殊荣备感荣幸,誓将创造世界和谐与两岸和平为终生志业。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