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新加坡 >> 信息正文

新加坡济阳蔡氏公会举行成立七十八周年庆典

新加坡济阳蔡氏公会举行成立七十八周年庆典
 
本刊讯 新加坡济阳蔡氏公会于2008年11月28日至30日,圆满成功举办了78周年庆典。庆典的主题为“继往开来传承华夏优良美德,百折不挠弘扬蔡氏互助精神”。来自亚细安各国、美国、中国,以及中国台湾等地的10多个宗亲团体,共两百多名蔡氏宗亲,风尘仆仆应邀前来,与本地兄弟社团、嘉宾友好、会员宗亲们,共计1300多人汇聚一堂,同申庆祝。
  庆祝仪式集中在29日举行:上午在会所大厅举行祭祖大典;下午举办座谈会;各国宗亲团体代表对宗氏团体的任务与会务现况和未来发展进行交流讨论。当晚,假新达城二楼宴会厅举行庆典晚宴,宴开135席,恭请我国人力部代部长颜金勇先生为大会主宾。
  晚宴进行了多项庆祝仪式,并颁发长期服务、表扬奖项给热心会务会员,同时也捐献善款给医疗和社区团体。晚宴文娱节目呈献唱歌、舞蹈、戏曲与武术等精彩表演;担纲艺人都是公会会员或蔡氏宗亲。
  庆典前后两天,公会全体理事与庆典筹委热忱迎送嘉宾,举行迎宾宴、送别会;其间也特别安排海外宗亲们到市区参观游览,感染我国现代化的城市景观和多元种族文化特色。
  庆典经过筹委会精心筹划,从形式到内容,都充分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融合。配合庆典主题,公会出版纪念特刊,展现公会从历史中走来,历经数代蔡氏族人自创会到壮大的过程;肯定和纪录了七十余年来公会与族人取得的长足发展。
  今天,公会面临时代的变迁,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也与时并进改革创新,井满怀信心开拓崭新局面。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