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广西省 >> 信息正文

广西桂北全、灌、兴、资蔡氏宗亲联谊会成立

  广西桂北全、灌、兴、资蔡氏宗亲联谊会成立
    广西桂北蔡氏宗亲会会长  蔡科俊/文
    本刊广西桂北讯    自2005年9月海内外蔡氏后裔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了庆祝我蔡氏立姓3050年大会,会后各地蔡氏闻讯积极行动起来,纷纷要求建立蔡氏宗亲会。经过3年多的努力,旅居广西桂北全、灌、兴、资各地的我蔡氏宗亲,近日成立蔡氏宗亲联谊会,特制订以下章程:
    一、凡旅居全、灌、兴、资的各地蔡氏本着庆典大会的宗旨(追宗求源、弘扬祖德、团结交流、共谋发展)十六字方针不分宗系可以加入联谊会。
    二、联谊会成员本着共同发展可以有钱出钱、有智出智、有力出力,为共同培养下一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考虑到蔡氏各地文化经济的差异,在国家法律范围内先进地区和个人可实行传带帮发展蔡氏文化经济。
    四、建立蔡氏宗亲领导机构协调各地联系。
    五、定期召开代表会,制订规划,把蔡氏文化经济推进一步。
    六、努力培养我蔡氏后裔的道德观和荣辱观,做到忠、孝、仁、义、礼、智、信和八荣八耻,推进蔡氏文化,提倡任何时候都以热爱祖国为荣,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愚昧无智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见利忘义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菜,好逸恶劳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来光宗耀祖。
    七、为了追宗思祖,我蔡氏始祖为周朝叔度公下传(各代见建阳蔡氏源流考),计2 3代,到公元前4 4 3年为楚国所灭亡,子孙散居全国各地,蔡齐侯迁到江西建立望蔡,传到蔡剑(见宜丰总谱),有一支迁居安徽合肥的字辈源流从善武宗长说法,1 5世起为:邦、家、有、庆、继、善、传、心、学、遵、经、训、立、观、其、成。新议字辈为:崇、仁、尚、义、锐、志、富、强、群、安、华、泰、英、杰、荣、光。而我们各地有字辈、无字辈的,希望有志的贤人积极努力逐步做好统谱以报祖德。
  广西北流市西垠镇西垠村蔡氏
    宗亲理事会成立
    本刊讯  原广西北流市西垠镇西垠村蔡氏族理事会,于
2 0 0 8年5月2 5日(农历四月廿一日)召开理事扩大会;改选
重组成立蔡氏宗亲理事会(简称宗亲会),于此通报各地蔡氏
宗亲族人周知。宗亲会由如下人员组成:
  常务荣誉会长:蔡业进
  常务会长:蔡成维
  常务副会长:蔡业营  蔡成周
  常务理事:蔡业生  蔡业林  蔡业富  蔡成镜  蔡业良
            蔡业威 蔡业东
  参仪理事:蔡德林  蔡德贞  蔡业智
  联系:蔡业进(13169186097);蔡成周(15077541389)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