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浙江省 >> 信息正文

蔡建中作“世研会”浙江分会筹备工作报告

蔡建中作“世研会”浙江分会
筹备工作报告
尊敬的各位宗亲、贵宾、先生女士们:你们好!
    今天,大家受到我们的邀请,在百忙的工作中,抽出宝贵时间来参加这个会议,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们有800多名蔡氏宗亲代表和来宾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庆祝浙江省蔡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这是我们宗族鼓舞人心的大喜事,在此,让我们大家共同祝贺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借此机会,我受本会筹备组的委托,向大家汇报一下本会在筹建工作中的过程。
    本会筹备工作开始于2008年3月中旬,当时有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蔡明德宗长和有关宗贤人士牵线搭桥,他们给我们讲明了本会的作用和宗旨、任务,使我们从思想上提高了对成立本会的认识,然后我们在瑞安组建了联络小组,成员有蔡德成、蔡丰尧、蔡岩宣、蔡笑晚、蔡建中等人组成,联络组起初做了大量的承上启下工作,然后得到蔡氏宗长们的认可,同时在蔡明德宗长和宗贤们精心指导下,我们开展了工作,多次召开小会大会,探讨研究筹建的方法和步骤,具体我们做了如下几项工作:
    一、我们组织人员走访了本省内各市、县、自然村一共4 6个宗祠,向他们讲明成立本会的目的和意义,从而取得了宗亲们的共识。
    二、我们以各宗祠为草位,派出各宗祠联络员在瑞安、苍南召开大会,正式成立了筹备会,推选出本会的会长,从此全面展开筹备工作。
    三、为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我们以自备车为交通工具,以电话联络交流本会的宗旨和任务,并派发了2008年第一期《儒林门第》杂志,通过宣传宗亲们提高了认识,以后不分性别来参加本会。
    四、在筹建过程中,也有少数宗亲对我们不尽了解,所以未能达到统一的认识,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不少的难度。
    在我们的联络和宣传发动中,得到了蔡善娟和蔡洪迪等宗贤的大力支持,他们在精神上给我们鼓励,从资金上给我们鼎力支持,同时带动一些企业家踊跃加入,为本会成立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为本会开展公益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他们这种热心宗亲公益事业、慷慨解囊、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广大宗亲们的高度赞扬和敬佩!值此机会,让我代表筹备组的全体成员向关心与支持赞助本会成立的企业界人士和宗亲致以衷心的感谢!
    最后,让我们同族在中国共产党、政府领导下,按三中全会精神,共同努力、振兴中华、弘扬祖德、发展宗亲经济,为家族贡献力量,祝大家健康长寿!我的汇报到此结束,谢谢!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