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安徽省 >> 信息正文

安徽蔡氏“儒林教育奖学金”

安徽蔡氏“儒林教育奖学金”
第1 1届颁奖大会在肥东举行
安徽蔡氏儒林教育奖学基金会秘书长  蔡遵权/文

    本刊肥东讯  2008年1 0月5日,“安徽蔡氏宗亲总会”(简称安总会)第1 1届“儒林教育奖学金”颁奖大会在肥东宾馆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安总会”主要领导包括:荣誉理事长木森、监事长有华、监事长兼“儒林教育奖学基金会”第一副会长继圣、执行理事长善才、善泉、副理事长善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传龙、副理事长耀长等。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分会宗亲代表,今年金榜题名而获得奖学金或奖状奖励的4 6位蔡氏学子和他们的家长。
    为了筹备此次奖学金颁奖事宜,今年9月24日在合肥召开第一次预备会。木森、有华、继圣、善才,看了副理事长宿松分会会长蔡骏的信后,逐一审核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没有学生考入1 0所名校,一致决定:10所名校标准没有变,今年没有名校降到本科发400元奖金,专科只发奖状、荣誉证书。9月28日在肥东召开第二次预备会。动员乐捐,筹集基金;人员分工到位,确保会议有序进行;在肥东教育网上发布消息:安徽蔡氏第1 1届儒林教育奖学金将于10月5日在肥东宾馆召开颁奖大会,加大宣传力度;通知各分会等。
    会议在鞭炮声中开始,由执行理事长善泉主持大会,播放族歌后,与会全体宗亲向祖先三鞠躬。
    荣誉理事长木森致词:“今天是我安徽蔡氏第1 1届儒林教育奖学金颁奖大会,受我们爱戴的有方理事长的委托,向获奖的4 6名我蔡氏学有所戍的学子颁发奖学金、奖状、荣誉证书,并向他们的家长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们世世代代都要感谢蔡有方先生,他是亿万富翁、美籍华人,他漂洋过海,翻越万水千山回来,把肥东、合肥、安徽的蔡氏宗亲组织起来,现在已是8 0多岁高龄的老人家,还和老伴以“安总会”的名义,去台湾金门参加“世总”会议。世世代代感谢的第二人是蔡善武先生,领修《合肥蔡氏家谱》,创办国内唯一宗刊《儒林门第》并成功出刊50期,费尽了心血。去逝前,7月份的高温酷暑,他在家中修谱也不开空调,热昏后突发脑溢血送到医院也没有能挽留住他的生命,第二天“安总会”组团到北京悼唁。我们要向有方、善武两面旗帜学习,把宗亲活动办的红红火火,把《儒林门第》继续办下去,振兴蔡氏。
    监事长有华在讲话中说,我们总会活动办得很好,各分会也应该办得红红火火。
    执行理事长善才强调指出,我们通过报纸、网络选出十大名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考取十大名校的学生重奖1000元。肥东总分会、宿松分会、庐江分会活动的较好,其他的分会要向他们学习,多交流,叙叙旧,多联系,领会和贯彻会议精神。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传龙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木森、有华、继圣、善才的厚爱,各分会都要积极参加国内外的宗亲活动。对于孩子的培养应从小开始,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勤奋精神、历经磨练。
    副理事长善忠讲话说,要做社会有用的人才,我赶上文化大革命,耽误了学习,但参军后刻苦学习,还出版了《回望岁月》。教育子女要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几个子女都考上了公务员。过去得到很多帮助,现在要作出贡献,并把书赠给主席台上的宗长。很多宗亲也请到书,当场翻阅。
    随后副理事长耀长、善久和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发言。
    监事长继圣作总结讲话:“以后我们的活动还要扩大,这符合蔡氏家族振兴、发展的需要,教育辅导好孩子,鼓励他们考名校,出国留学,早出人才。木森这3年每年拿l万元用于发奖学金,我们回去要办好两件事:1、把原来考取大学的学生名单、地址、联系方式写出来。2、年轻的企业家要起积极的作用,使肥东、合肥等分会进一步活动起来。
    会议最后,执行理事长善才在欢快的气氛中介绍此次奖学金的获奖学生情况:肥东、合肥16人,庐江7人,宿松2 3人,共4 6名学生获奖。参加会议的宗亲会领导代表宗亲总会向46名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奖状、荣誉证书。北京2008年第29屈奥运会的美轮美奂,神七飞天的圆满成功,激发起全球华人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宗亲们的乐捐特别踊跃,会场气氛异常热烈,把会议推向了高潮。

 


第1 1届“儒林教育奖学金”乐捐宗亲名单


          
蔡木森1 0000元
蔡继圣1 000元
蔡善忠1000元
蔡合林600元
蔡善明500元
蔡善金500元
蔡传荣400元
蔡云龙200元
蔡新华200无

蔡传根2000元
蔡传龙1 000元
蔡传芬800元
蔡传祥500元
蔡传海500元
蔡传平500元
蔡传鼎200元
蔡宏远200元
庐江分会200元

蔡贤德2000元
蔡继柱1 000元
宿松分会800元
蔡善宽500元
蔡继华500元
蔡  辉400元
蔡遵权200元
蔡  骏200元
蔡传荣200无 
   

 


第11届“儒林教育奖学金”获奖名单

姓名 学位 被录取大学名称 姓名 学位 被录取大学名称
蔡薪宇 本科 留学旧金山大学 蔡天净 本科 重庆邮电大学
蔡引辉 本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蔡丽斯 本科 四川师范大学
蔡  靖 本科 电子科技大学 蔡永荣 本科 安庆师范大学
蔡玲玲 本科 滁州大学 蔡梦龙 本科 安徽财经大学
蔡晓丹 本科 仰恩大学 蔡赛虎 本科 安徽大学
蔡  飞 本科 曲阜师范大学 蔡婉娟 本科 安徽工业大学
蔡传挺 本科 安徽水利学院 蔡婉珍 本科 黄山大学
蔡心鹏 本科 巢湖学院 蔡  荣 本科 宁波工程学院
蔡  正 本科 阜阳师范大学 蔡甘露 本科 华中科技大学
蔡  琳 本科 北京国际商务学院 蔡长青 本科 安徽师范大学
蔡郑赫 本科 安徽财经大学 蔡永兵 专科 上海电机学院
蔡云东 本科 皖南医学院 蔡周益郎 专科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蔡宏远 本科 安庆师范学院 蔡张平 专科 安徽新华学院
蔡威巍 本科 皖南医学院 蔡学飞 专科 安徽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
蔡新龙 本科 安徽工程科技学院 蔡明生 专科 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蔡龙飞 本科 安徽财经大学 蔡  凯 专科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蔡兴洋 本科 大连理工大学 蔡斌凤 专科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
蔡艺帜 本科 河海大学 蔡张红 专科 宿州学院
蔡  娟 本科 安庆师范学院 蔡永霞 专科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蔡相芸 本科 河海大学 蔡  明 专科 池州学院
蔡俊松 本科 安徽大学 蔡长普 专科 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蔡世成 本科 河海大学 蔡亚芬 专科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蔡卓麟 本科 辽宁大学 蔡胡松 自考本科 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