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江西省 >> 信息正文

江西省湖口县蔡氏宗亲会

江西省湖口县蔡氏宗亲联谊会举行2 0 0 8年度工作会议
江西省湖口县蔡氏宗亲会  蔡金钟  蔡阿德/文

    本刊江西湖口讯  2008年4月27日,江西湖口县蔡氏宗亲联谊会2008年度工作会议在县农业局会议室召开。
    参加会议的理事及宗亲代表共4 0余人,会上通报了2007年度全县宗亲工作基本情况。
    一是应江西鄱阳县福七公裔孙宗亲的邀请,由我县蔡金钟副会长为领队的一行三人前往鄱阳县油墩街乡龙尾塘蔡氏聚居地访族联宗,并受到宗长蔡继顺、蔡奇森等宗亲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
    期间,我宗亲会蔡金钟、蔡明初、蔡阿德三人还与赣东北济阳蔡氏历史研究会理事长蔡其富宗长就加强宗亲联络、扩大信息交流等事宜进行了认真探讨和亲切交谈。同时,亦将龙尾塘福七公族谱与都昌、湖口两县福一、二、三、四、五、六公合修宗谱进行了比较和对照。既发现了一些被遗漏的历史资料,也更正了不少纪录片段,收到了取长补短、去伪求真的效果。为蔡氏史料搜集乃至《中华蔡氏世系总谱》的编篡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二是与安徽省宿松县宗亲会进行广泛接触,在我会副会长蔡金钟的率领下一行四人对安徽宿松县宗亲会交流、互动。除受到该宗亲会非常周到的盛情招待外,还就联宗合族事宜和重修福六公墓的工程达成了共识。宿松宗亲会表示愿筹资壹万元支持该工程的建设。为此,我会深受鼓舞。
    另外,与住地宗亲进行亲切交谈,畅叙宗亲之情,非常开心。
    再者,在我宗亲会会长蔡新初宗长、名誉会长蔡国篱宗长等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帮助蔡浔涛、蔡飞苟两名特困学生入学,并对他俩以优异成绩升入大学表示祝贺,勉励他们弘扬蔡氏先祖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今后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会议最后,重点介绍了4月1 2日参加我蔡氏始祖——度公陵园一期工程胜利竣工的热烈而隆重的欢乐场面。
    来自全世界1 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大多数省、市、自治区约800位蔡氏后裔,共同见证了这一庄重的时刻。作为个人,能亲临这一盛典,感到非常自豪。用世研会秘书长蔡明德宗长的话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祖先、自己的家乡和祖国,这就是人生,这就是历史,人人不应该忘记这个本。
    最后,借《儒林门第》刊物一角,为重建我们的始祖一叔度公陵园呕心沥血和付出辛勤劳动的蔡卓明、蔡煌、蔡金钟、蔡明德等宗长致以最高的敬意。
    以上的汇报和总结取得了大家一致的认同与支持。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