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快讯 >> 信息正文

振奋人心的蔡氏盛会

振奋人心的蔡氏盛会
原宜丰县委政法办副主任  晏志钦/文
 
    我是宜丰晏氏墉公之后,距堂伯祖唐代大诗人晏殊公已有3 3代了。今天,我很荣幸地应邀参加了蔡氏庆典大会和在宜丰举行的“世界蔡氏经济文化发展研讨会”,给了我巨大的振撼和鼓舞,大会盛况空前,意义深远,影响巨大,令人终生难忘。
    大会能够开得如此成功,首先是得到了中共宜丰县委、宜丰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蔡氏一门,人才济济,群策群力,组织有序,特别是年事已高的蔡交云会长,呕心沥缸,日夜操劳,做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大量工作。尤其是十多年来,跑遍全国各地,调查掌握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精心编篡了具有文化品牌的新家谱,受到族人和社会的普遍敬仰和赞誉。
    出席这次大会的有1 0多个省市和美国、泰国、台湾、香港等海内外蔡氏宗亲代表共5 00多人。11月8日上午,宜丰县党政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宜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伟致欢迎词,他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欢迎大家常到宜丰走走看看,旅游观光,考察兴业。下午,中共宜丰县委书记赖国根,在经济研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们也纷纷发言,
气氛非常活跃,给人留下了友好诚信、亲密无间的难忘印象。
    第二天,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曹洞宗祖庭——洞山普利寺和县工业园区,饱览了宜丰别具一梏的自然山水风光和欣欣向荣的工业园景观。
    大会虽然胜利落下帷幕,但必将开出绚丽多彩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