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快讯 >> 信息正文

有方会长致贺词

有方会长致贺词
各位宗亲、各位嘉宾:
  今天,在宜丰举行的蔡齐侯建都望蔡2455年暨蔡剑江南开基1165年纪念庆典和新编族谱发行大会,是我们蔡氏的3大喜事,我谨代表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快乐健康!
  据河南《上蔡县志》、江西《瑞州府志》和宜丰、上高、万载县志记载:公元前447年,蔡国被楚国所灭后,蔡齐侯逃奔江西建都曰望蔡,其境域包括今江西宜丰、上高、万载三县地,后又改为望蔡县,至今已有2455年的历史。
  唐镇南军节度使蔡剑,中和年间(公元841~846年),徙官居洪州(今南昌),后为奸佞所害,带领家人和部属避居宜丰,开拓茅州,始创今之宜丰县治,是宜丰建镇立县的奠基人。今蔡剑公的子孙遍布江西、福建、广东、浙江、湖南和台湾、香港以及东南亚各地,人口300多万,是江南的一大宗支。
  今天,我们缅怀先祖,祭拜英灵,就是要发扬蔡氏的光荣传统,毋忘祖宗恩泽,弘扬祖德宗风,团结交流,共谋发展,齐心协力,奋发努力,发展宗亲经济,繁荣蔡氏文化,光大蔡氏门庭,振兴蔡氏家族!为中华民族的兴旺发达,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