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快讯 >> 信息正文

江西横峰葛源蔡氏宗祠竣工典礼圆满落幕

——建家祠 功当代 利千秋
    本刊江西横峰讯  2014年农历正月初六,春寒尚未褪去,凌晨还下了阵牛毛细雨,这使葛源广大蔡氏宗亲都忧心忡忡,他们均向先祖殿的列祖列宗祈祷,请在天先贤禀告老天爷赐个好晴天,说来也真巧,是日早上7点时刻,满天的云层悄悄散去了,呈现出时阳进阴天气,骄阳暖照,葛源的宗亲们笑了!赞颂先祖在天有灵,老天有情了!
    而来自鄱阳、乐平、德兴、弋阳、铅山、上饶等各市县的广大蔡氏宗亲云集在葛源蔡氏宗祠内外,热闹非凡,鞭炮连鸣,锣鼓喧天,四方宗亲,八方来客,济济一堂,齐贺宗祠竣工!
    上午8点整,“葛源蔡氏宗祠”理事长蔡寿生宗长携“福建建阳蔡氏宗亲联谊会”、“九儒学术研究会”蔡光明会长、蔡夏泉秘书长、蔡明副会长、“鄱阳县饶州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蔡其富常务副会长,以及葛源蔡氏宗长蔡炎兴向先祖殿的列祖列宗敬香祭拜,拉开了葛源蔡氏宗祠庆典的序幕。
    庆典伊始,嘉宾与各地蔡氏宗亲代表入席,蔡光明会长与蔡其富副会长先后致辞,为葛源蔡氏宗祠的竣工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接着,蔡寿生理事长就祠堂建设做了认真的总结汇报。他说:修建家祠,旨在提供一个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场所,一个聚族议事、宗伦叙亲的平台,为后世子孙保留一份有形的资产和无形的精神家园。因此,重建家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重建宗祠前后历时一年,今天总算功德圆满了。能够建成这样外观典雅,结构精巧,同时又保留了120年前祖先留下的祠堂主体,可谓困难重重,这必须感谢参与祠堂建设的所有宗亲,感谢给予建祠热心帮助的所有社会热心善士。
    随后举行的宗亲捐助仪式把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全族宗亲本着为家族讲奉献的精神,纷纷慷慨解囊,善款总计达20余万元,使在场的每一个人真切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
    伴随《今天是个好日子》、《常回家看看》悠扬的旋律,全体与会宗亲合影留念,庆典活动圆满落幕。

 

 

 

来自儒林门第微信公众号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