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海南省 >> 信息正文

海南省蔡氏宗亲联谊会

    海南省蔡氏宗亲联谊会于公元2004年8月1日在海口市工人文化官成立,1-2届会长蔡世爱,第二届理事长为蔡世爱。
    海南省蔡氏宗亲联谊会成立10年来,在致力于蔡襄研究的同时,加速了海南蔡氏始祖祠的重建速度,于2005年竣工;加强联系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海内外蔡氏宗亲给力,从海口市房产局手里收回位于海口市老城区的新华北路16号的海南蔡氏会馆。2005年三月十五日,海南省各市县蔡氏宗亲云集在海口市遵谭镇涌潭村海南蔡氏始祖祠,举行上述两项的庆祝活动,并纪念海南蔡氏始祖蔡成公渡琼840周年。每年三月十五,联谊会都组织或资助祭祖活动。2006年,开始把重修海南蔡氏族谱的问题提到议程上来,并筹款修缮属于重度危房的海南蔡氏会馆。
    海南省蔡氏宗亲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任职期间,修缮了海南蔡氏先祖陵园,30年一次的海南蔡氏族谱修纂工作也拉开序幕。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