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投资 >> 信息正文

台湾蔡氏家族出价新台币361亿元收购凯雷集团旗下凯擘股份

湾蔡氏家族向台湾媒体与广播监管部门提交的文件显示,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Fubon Financial Holding Co., 2881.TW, 简称:富邦金控)和台湾大哥大(Taiwan Mobile Co., 3045.TW)的控股股东蔡氏家族出价新台币361亿元(约合11.8亿美元)收购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LP)旗下台湾有线电视子公司凯擘股份(Kbro Co.)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表示,将于周四召开公开听证会,就这一交易进一步征求来自公众、学术、法律和广播专业人士的意见。

该委员会上个月表示,仍在审议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出售凯擘股份的计划。

2009
9月,台湾大哥大同意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从凯雷集团收购凯擘股份,凯雷集团将因此获得台湾大哥大15.5%的股份。这一交易价值新台币328亿元,台湾大哥大也同意承担凯擘股份新台币240亿元的净债务。

但由于台湾监管部门禁止政府持股媒体公司,这一交易未能完成。台北市政府持有台湾大哥大母公司富邦金控14.2%的股份。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