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总会 >> 信息正文

武璋主席在2012年12月12日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年会暨第二届主席团领导就职庆典大会上的讲话

蔡武璋主席在2012年12月12日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年会暨第二届主席团领导就职庆典大会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尊敬的和平统一促进会杭元祥执行副秘书长,尊敬的民建中央对外联络部金德安部长,我们蔡珍蔡部长,以及大会的所有贵宾,来自全世界海内外各地的蔡氏宗亲,宗长,宗嫂,大家中午好!
   非常高兴,今天世界蔡氏宗亲总会年度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海内外的宗长,从亚洲,欧洲,美洲、各个地方,千里迢迢,翻山过海来到北京,这是一段非常漫长的路径,非常辛苦,大家辛苦了。我代表我们的大会,向各位宗长致上万分的谢意,感谢你们。同时在这里也要表达向各位贵宾领导给我们的今天大会增添非常非常的光彩,感谢各位领导。
   蔡氏宗亲,蔡氏祖先在三千多年前,从河南的上蔡往各地流创,同时从国内各地到海外各地,这是一个历史的长河。很多宗长在各个地方,在各级领域都有很大的杰出的贡献,不只是对家族的贡献,同时对社会的贡献,对国家的贡献都有非常大的杰出贡献,这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地方。我们的历代祖先有许许多多的先贤祖爷,在整个世界,大家都非常尊敬的蔡氏祖先,蔡氏祖德是一个非常远大的历史文化。我们不只是中华文化的故乡,而且是整个全球各地生根发展的一个中心。我个人蔡武璋,我的祖先来自祖国大陆上蔡,然后到福建,福建再到台湾。台湾是目前海峡两岸关心的问题,台湾有台湾的宗亲会组织。三十多年前,武璋在台湾参与了宗亲会活动,我才深深的感受到我的祖先这样影响深远的中华文化,让所有的宗长,从小到大,再从年轻到老,一直秉承我们的祖训。在各地,在各个领域的发展。我们看到许多的宗长在全球各地的有很多很多的成功企业家,很多很多的文学家,很多很多的科学家。我们在媒体看到,我们有一个宗长有哪一个方面的成就(.....录音不清楚)。所以,一个家族,一个故乡的文化,是由各地的宗长无时无刻牺牲奉献,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成就。今天武璋在从事两岸的工作,直到现在将近20年的时间,我们在台湾很多很多的同胞,一直在找寻盼望着两岸和平发展,祖国能够早日和平统一。目前我个人在台湾,在三年前,非常不容易,也非常勇敢地站出来。我们举起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这个大旗。这个大旗在之早之前成立也不适当,我们在三年前找了一个非常适合两岸发展密切关心的时刻,来立案起来的这个旗。我们在台湾,很多朋友都说,你这个大旗在台湾能够走得下去吗?他们为我担心,很多大陆领导也非常关心,你这个大旗在台湾有多困难,我们都能想象得出来。我说,我是民族大义在先,我们在台湾有台湾的(?录音不清楚)义,但是民族大义是不可忘。我毅然决然站出来把这个责任扛下来。我在过去三年来承蒙很多很多海内外,尤其是内地大陆地区很多的宗长给予我肯定给予我支持。最近三年来,我有很多机会访问祖国大陆,尤其是北京还有很多地方,我获得很大的支持。他们说,武璋,你这个一国两制的大旗不只是在台湾撑起,你要在全世界撑起。他说最主要的还是在你的心目中,我们就是只有一个祖国的存在,我们不能有分裂的中国,我们必须要有完整的中国。这使我受到很大的鼓舞、非常兴奋和深远的影响。他说你的会员到底有多少?我说,在台湾要发展一个组织并不容易,我们才有一千多个会员。当时这些领导说,你放心,十三亿就是你的会员,你说对不对(热烈的鼓掌)。所以今天来自各地的宗长在这里,再一次给我的肯定。在早上的一个会议当中又把我推举当选今年新一届的主席,这个工作我感觉非常惶恐(......录音不清楚)。但是我有这个勇气,既然大家希望我做这个工作,我必须以最大的热忱,我要鼓舞我们的世界蔡氏宗亲总会,请大家给我更力道的支持。
   各位来自各行各业,我们总会新一届的成员是一个更大的力量,我们除了自身工作以外,我们必须要在各个地方,各个领域来发展经济建设,祖国这二三十年的经济发展,让我们国家富强,让我们的国民富裕,这是我们大家都公认的。国家的富强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有一个完整的国家才有一个完整的宗亲会,我们的宗亲会必须团结在一起,我们全力的打造一个和谐的社会,我们全力地推动我们的中华文化,我们全力地发扬我们蔡氏祖德。同时只有更大的蔡氏力量来推动国家的早日完成和平统一的工作(长时间热烈鼓掌)。谢谢各位。
   今天很难得,来自各地,从各地到北京,尤其在钓鱼台国宾馆来召开我们的年度大会,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筹委会工作人员近三个月的辛苦,我在这里表示感谢,各位宗长不远千里而来我也再度表示感谢,所以今天是一个新的起跑,我们必须勇敢的往前跑,我希望各个家族的文化来发展整个中华民族文化,来为整个国家的强大而发展,这是我们每一位宗长应负的责任。我们必须勇敢的站出来,你们在各自的地方努力,希望在今天的大会中能够学习到很多我们祖先的精神,我们为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发展,把我们所有的组织播散到整个全球各地,这是今天出席会议的每一位的重要责任。团结在一起,我们往前走(鼓掌)。谢谢各位(鼓掌)!谢谢!!
 

 
蔡启贵、蔡华江整理于2012年12月20日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