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快讯 >> 信息正文

千里宗情

  千里宗情
天下蔡氏一家亲,千里宗情一线牵。
    广东肇庆  蔡励/文
    本刊广东高要讯3月28日,香港柯蔡宗亲会、香港新界蔡氏宗亲会的宗亲4 0多人,从千里之外到肇庆、高要市回龙镇黎槎村、澄湖村,和蔡氏宗亲恳聚宗情。
    宗亲们于3月28日早上8时,在深圳乘大巴上疾驰向目的地而来。由于当日天气不好,满天大雾,能见度只有200多米,虽经高速公路,但受大雾所碍,经过四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高要市澄湖村。来自各村的蔡氏兄弟,醒狮早已在村口等候,大巴土到达时,鞭炮齐鸣,醒狮起舞,把来自远方的宗亲迎到蔡氏宗祠,宗亲们在宗祠祭祖后,欢聚一堂畅谈宗情。
    下午2时许开始的午餐极为丰盛,受到宗亲们的赞许,席间宗亲们互相祝酒,热情洋溢,一片欢腾,体现了天下一家亲的宗情。
    午餐后全体宗亲驱车前往该镇恭槎村拜访宗亲,大小车到达恭槎村口,宗亲和醒狮早已在村口等候客人到来,迎到祖祠欢聚畅谈亲情。当地宗亲带领各地宗亲参观广东省首批旅游特色村,广东省首批古村落“八卦村”。参观各景点历时一时许,参观后驱车前往肇庆市的四星级宾馆居住,当晚晚餐是鼎湖山酒老板蔡初长及高要建筑队经理蔡四九招待。
    3月29日9时,从肇庆驱车前往第二站,三水市独树岗拜访蔡氏宗亲,独树岗蔡氏族人居住在三水市北江大堤有2公里,这里建有蔡氏宗祠7间之多,其一间蔡氏大宗祠有99个门口,祠内保留南宋期问的特有古色,门前有一个大广场供停车之用。人巴到达受到宗亲热情接待,充分体现来了宗亲的深厚宗情。
    3月29日下午,从三水市独树驱车前往东莞市霄边村拜访蔡氏宗亲。在霄边村居住一晚,详谈了宗情,气氛融融,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兄弟,也像一家人一样。
    3月30日午餐后,驱车回深圳福田口岸,各自回家。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