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总会 >> 信息正文

蔡新诞辰300周年暨世界蔡氏

蔡新诞辰300周年暨世界蔡氏

第一届论坛大会将在福建漳浦县召开

“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蔡新学术研究会”与福建省漳浦县人民政府前不久共同商定的,将现场会今年11月在漳州市漳浦县召开蔡新诞辰300周年暨世界蔡氏第一届论坛大会。

本届大会的宗旨是:学习中华文化,搭建交流平台,发挥名牌效应,共谋发展大计。

本届大会邀请福建省姓氏渊源研究会、福建省柯蔡委员会蔡氏宗刊《儒林门第》杂志社协办。

清乾隆名宦蔡新(公元17071799年),历官四十年,任工、刑、兵、礼、吏五部尚书、文华殿大学士、上书房总师傅、《四库全书》馆正总裁、太子太师、太子太傅。是我省清代官职级别最高,任职时间较长的历史名人。蔡新为乾隆盛世的形成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荣获过乾隆帝御书“武库耆英”、“黄扉宿?”、“盛世耆英”和嘉庆帝“绿野恒春”的嘉奖匾。他勤奋成才,学问渊博,为官清正廉洁、爱国爱民。他在家休假养老期间不搞特权,不仗势欺人,尊重地方官吏,和睦乡邻,是百姓敬仰的好官,他的官备人品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2007农历十二月初五,是蔡新诞辰300周年,为宏扬蔡新历史功绩及他爱国爱民的高尚品德,展现漳州的文化底蕴与历史名城的知名度,促进经济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决定举办这届庆典纪念活动。

“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早在20059月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的“蔡氏立姓3050年世界庆典大会”决定举办论坛。两会研究决定在纪念活动中结合中、举办蔡氏精英经济论坛。邀请台、港、澳地区及国内外革氏经济界精英如何加强联系有及经济信息交流及经济互动问题,促进经济发展。

庆典与论坛大会规模可宏大、邀请胎、港、澳及国内外茶场 姓宗亲组织、至德宗亲组织及有关研究组织参加。参加庆典的代表中将广纳经济精英参加。庆典计划由漳浦县人民政府、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简称“世研会”)福建省姓氏渊源研究会柯蔡委员会、漳州市革新研究会四家筹办(欢迎有兴趣的组织及经济精英参与筹办)。活动。具体项目有参加“两帝师”旅游景区(蔡世远、蔡新)、赵家堡、国家级火山公园、茶博物馆中心以及石雕园等。

本届大会在福建省漳州市场所属的漳浦县城召开,会议时间二天。将接受热心组织及经济精英自愿捐献支持。庆典与论坛大会筹备会已于近日成立办公。主要成员将有:漳浦县副县长林仲文、县方志办副主任林寿龙。“世研会”会长蔡朋方,执行会长蔡善武,副秘书长蔡文韬、蔡明德。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柯蔡委员会蔡炳河、蔡干豪。漳州市场蔡新研究会蔡玉斌、蔡沧州、蔡如发、蔡加珍、蔡元泉、蔡福来等。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