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地区 >> 浙江省 >> 信息正文

蔡德成在“世研会”浙江省分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蔡德成在“世研会”浙江省分会
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宗亲:大家好!
    今天,纪念一代名人蔡敬则诞辰1 8 5 7年暨世界蔡氏文化经济研究会浙江省分会成立大会在此隆重召开,这是我蔡氏宗族值得庆贺的一件大事和盛事,更是一件喜事。
    今天的大会,通过了分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分会首届理事会和分会班子。由于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我荣幸地当选为本会的首任会长。在此,我谨代表分会班子的全体成员,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分会的成立经过7个多月的充分酝酿和精心筹备,在此过程中,得到总会和各地分会以及各位宗亲和社会各界的无私指导和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华蔡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源远流长、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有着绚丽多彩的文化传承。浙江和瑞安的蔡氏族群同样是一个有深刻的历史背景和丰富的文化内涵的宗族,对当地的历史、社会、文化发展具有积极的社会历史和现实贡献。古有安乡侯蔡敬则早在公元209年就在瑞安范围内创立都尉署衙,被列为瑞安十大历史名人之首;今有“蔡家
六博士”扬名海内外。成立蔡氏浙江分会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弘扬先祖爱国爱民、尊老敬贤、热心公益之美德,教育后代崇尚文明,勤奋向上,加强各地宗亲联谊和交流,同心同德,造福社会。我们的宗旨:联络宗亲、服务宗亲、服务社会,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安定团结、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分会的成立为浙江的蔡氏宗亲族人构筑了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分会的成立,能更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和各地宗亲联谊,吸引众多宗亲中的有识之士,热心参与社会公益和联谊活动,促进和推动宗亲事业的更好发展。
    本人虽然由于自己的能力和知识水平有限,但一定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分会的各项活动。牢记办会宗旨,加强自律,尽心尽力地履行会长职责。热心为宗亲服务,为宗亲事业作出更大的努力。
    祝我们家族兴旺发达!祝各位宗亲和嘉宾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