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庆典 >> 信息正文

平南县蔡氏育才基金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广西蔡氏宗亲总会年会在平南隆重举行

    2016年3月13日,令人振奋的“广西平南县蔡氏育才基金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广西蔡氏宗亲总会”年会,在平南县雄森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广西南宁、桂林、柳州、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贺州、玉林、贵港等市区的蔡氏宗亲代表团,以及平南县蔡氏宗亲代表和其他嘉宾共计380多人参加了这次盛会。此次会议由“平南县蔡氏育才基金会”和“广西蔡氏宗亲总会”共同主办。
    3月13日上午8时30分,庆典盛会开始,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有:“广西蔡氏宗亲总会”会长蔡前伟宗长,“平南县蔡氏宗亲会”荣誉会长江苏省连灌南县蔡力生高级工程师、“平南县蔡氏育才基金会”原会长蔡仕昌宗长、“平南县蔡氏育才基金会”新一届会长蔡家明宗长、“平南县蔡氏育才基金会”名誉会长蔡仕锋、蔡珍武宗长,常务理事会会长蔡坤华、秘书长蔡汉超和经济能人代表蔡北林等宗亲,以及各地蔡氏宗亲会领导等。
    主持人蔡晟宗亲郑重宣布,“平南县蔡氏育才基金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广西蔡氏宗亲总会”年会现在开幕。全体宗亲起立,奏蔡氏族歌,会议气氛庄重而热烈。
    会上,平南县蔡氏经济能人,名誉会长蔡仕锋宗长致欢迎词,他亲切地说:各位领导、宗长、嘉宾、朋友,在春回大地,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平南蔡氏育才基金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广西蔡氏宗亲总会”年会的召开。双喜临门,大家欢聚一堂,我激情满怀,首先向出席这次盛会的各地宗亲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问候。
    特别是有的宗亲代表百忙中放下工作,有的宗亲代表千里迢迢,冒着风雨来参加这次盛会。我作为主办者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平南蔡氏育才基金会,向出席大会的蔡氏宗亲代表,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接着,“平南县蔡氏育才基金会”原会长蔡仕昌宗长作汇报性的讲话:他首先为本次盛会捐资、献匾、赠锦旗,努力工作的各位宗亲,表示真诚的感谢!他继续谦虚地说,“平南蔡氏育才基金会”已经走过了20年的光辉历程。这是艰苦奋斗,开拓创作的20年,这是平南蔡氏宗亲同心合力,铸造辉煌的20年。20年来,我们始终把育才、扶贫、奖学放在首位。从1996年至今,累计发放奖学金11万多元,领取奖学金人数累计308人次;多次解决孤寡老人的困难;为宗亲兄弟排忧解难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加强与外地宗亲的联谊合作,曾组团参加广东紫金县二次蔡氏宗祠进火庆典,两次到广州瑶台参加宗祠重光庆典,2005年组团到广东肇庆参加宗祠落成庆典,2008年组团参加蔡侯叔度公陵园一期工程落成庆典……20年,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只不过是万里长征刚走完了第一步,今后的路更漫长,工作更艰苦,让我们宗亲更加紧密地团结协作,激发正能量,为实现兴旺发达的家族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随后,由“广西蔡氏宗亲总会”会长蔡前伟宗长作指导性的发言;他首先对“广西蔡氏宗亲总会”成立16年来的工作回顾,其一,坚持年会制度。其二,每次年会有中心主题。其三,把广西各市县宗亲联络起来。其四,把广西与世界各国,国内各省市宗亲会联络起来。其五,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形式,经常组织海内外宗亲参与联谊活动。为光大业绩,2016年要抓紧做好几项工作:一、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文件和今年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关于新农村城镇建设的有关内容。二、认真总结宗亲会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找出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三、加强宗亲会的建设,现在各市县宗亲会普遍存在领导年龄偏大,文化偏低,创新能力不强,亲情观念淡薄。建议各市县在换届选举时,要坚持老中青三结合,把那些在政治上有地位,社会上有影响,经济上有实力,又热心宗亲工作的经济能人充实到宗亲组织里来。四、今年各市县宗亲会要进行一次全面的财务结算,把现金收支向宗亲代表公布,做到财务公开。平南县蔡氏育才基金会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五、要积极为宗亲做好事,办实事,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六、关于投资项目合作方面,要抓好以下几项:一、把灵山勒竹塘村的3000多亩土地开发利用起来,主要是电子商务和新农村建设。二、博白那林基地建设,主要是中草药种植和加工,畜牧业的发展设施建设。三、阳朔5000亩基地建设,主要是以农业观光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设施建设。四、上思县中草药基地建设。五、防城港2000亩基地建设,适合发展物流市场。六、计划在4月下旬在桂林阳朔县召开世界蔡氏经济旅游联谊会,规模1000人左右,希望各市县把名优产品好项目带到展销会交流。
    接着,“平南蔡氏育才基金会”新一届会长蔡家明宗长在盛会上作就职致辞,他歉虚地表态:一是向原会长学习,继续发展壮大基金会。二是向蔡氏精英学习,把蔡家经济搞上去。三是向县外蔡氏宗亲代表学习,共同实现蔡氏家族梦而努力。

    随后,平南蔡氏经济能人,优秀企业家蔡家雄在盛会上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的家族从来没有今天这样兴旺发达;我们的宗亲会组织从来没有今天这样朝气蓬勃;我们的族人从来没有今天这样团结和谐。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我们对未来完满信心。回想过去,成就辉煌,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广大宗亲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蔡氏家族梦!
    紧接着,各地宗亲会长踊跃发言,或赞许或建议;或出谋,或预祝,气氛热烈而祥和。
    最后,“平南蔡氏育才基金会”秘书长蔡汉超宗亲作大会总结:他充满希望地说:此次盛会规模之大,格调之高是空前好。特别是各地宗亲代表,不但带来了亲情,还带来了厚礼,使大会能顺利进行,使大会开得更加隆重热烈,使大会,开得非常成功。我们要把这次会议作为互相往来,交流互动的平台。让我们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为振兴蔡氏家族事业,为创造灿烂的未来,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下午1时30分,出席大会的全体蔡氏宗亲代表共进午餐,席间相互祝酒。平南县蔡氏育才基金会的领导亲临各席献酒,举杯庆贺,祝福,场面十分浓烈祥和。宗亲们都沉浸在幸福的海洋中,祈盼蔡氏家族明天更加美好。

 

 

来自儒林门第微信公众号

蔡氏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