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蔡氏公益 >> 信息正文

福建福鼎蔡氏青年联谊会爱心在行动

    福鼎蔡氏青年联谊会(蔡孙蓬) 5月4日,福建福鼎蔡氏青年联谊会组织部份蔡氏青年志愿者到福鼎的管阳镇、白琳镇、磻溪镇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孤寡老人活动。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谢谢……”
  “没事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都是蔡氏一家亲,以后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帮您解决的。”这是管阳镇大坪村蔡国章老人和蔡起福之间的温暖对话。
  老人今年已是94岁高龄,独身一人料理生活,相当不易。一间简陋的平房,冬冷夏热实在让人无法忍受。

    在群主蔡起福的带领下,蔡氏青年志愿者先后二次为12个孤寡老人送去大米、八宝粥、食用油等生活急需品和慰问金,累计总金额达七千多元。在慰问途中,大家欢笑畅谈,受慰问的宗亲们更是充满感激的表示,这二次的爱心行动是个顺天意、得人和的善举,连上天也似乎格外的眷顾,一扫连日的阴雨,阳光灿烂,情暖人间。

    据群主蔡起福介绍,福建福鼎蔡氏青年联谊会成立于2016年4月,由福鼎市热心青年倡议自发组成。他们是先组建微信群,制定《福鼎市蔡氏青年联谊会公益慈善规则》要求青年志愿者严格遵守公益慈善俱乐部群规;做到本是蔡氏一家人,一个团队一种声音,拧成一股绳,为蔡姓献爱心服务,为接力出力,彼此相互尊重、相互关爱;捧着:平等、互助,友爱、共享的宗亲理念;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筹集慈善资金,开展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等社会活动,扶助弱势群体,促进社会的公平和进步的宗旨。让每个青年都要学会惜缘,懂得感恩,在努力奋斗的同时也要学会回馈社会、报效桑梓,为社会及家乡的和谐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联谊会每个月不定期将大家的慈善爱心的红包以现场活动形式回馈给蔡姓需要帮助的宗亲,包括退伍老兵、孤寡老人、儿童就学、大学生补助等。每个月月底公布收款、付出详细账目,便于大家监督。

    福鼎蔡氏青年联谊会的慈善活动是为了发扬蔡氏宗亲互助友爱的精神,在福鼎蔡氏青年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各项会务进行得有声有色,取得了一系列可喜可贺的成绩。他们的所作所为,都充分体现了中华一代青年的高尚品德和良好风范,也展现了福鼎青年的风采,说明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我们为这样一支充满生机活力的年轻队伍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他们的无私奉献倍感光彩。也希望他们再接再励,为祖国、为家乡、为福鼎的蔡氏家族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篇:广西教育
蔡氏图册